2008年1月16日

來亂ㄟ


下午,一群人突然闖入我的研究室。

喧喧鬧鬧,大意好像是要幫一位已畢業的學長、拿上個學期的期末報告。

還好還好,學生的報告我通常會保留一個學期。於是立刻打開櫃子,迅速找到那篇報告,交給他們。

沒走,繼續喧喧鬧鬧。指著我新掛上牆的台灣空照圖,「我家在這裡」、「我家在這裡」。然後開始批評研究室角落的一張圓桌,「不該放這裡!很醜!」接下來,則是批評我的服裝,「你不要再穿立領的衣服了!」馬的,我心裡想,我就是脖子短,不然你們是要怎樣?

還是沒走,圍在我書桌旁繼續喧喧鬧鬧。我說話了:「拜託你們不要靠著我的書桌,這張桌子是壞的,桌面和桌身黏得不是很穩固。」結果更慘,他們居然馬上伸手推桌子,桌面大幅移動,「果然是壞的!」這群人下了一個清楚的結論。

還是沒走的意思,繼續喧喧鬧鬧。這次換說要看成績,好吧,拿出來給你們看。沒想到,看完了還不滿足,「你現在key in在教學平台啦!這樣我們才知道已經有幾分,期末報告要不要寫!」好吧,反正這事遲早要做,不如順手把它完成。於是我打開教學平台,專心的填入各項成績。耳邊很吵雜,不知在鬧什麼,反正我就是專心弄成績的事。

扣!扣!扣!好像有人在敲門。「((((((請進!))))))」這群人異口同聲的回答,聲音震耳欲聾。嗯~~,原來這是你們家。

要來討論期末報告的學生好像被嚇到了。討論期末報告比較重要,還是趕快和她講一下。講著講著,突然聽到「((((((再見!再見!))))))」此起彼落,一下子,這群人就不見了。研究室恢復安詳。

好不容易來討論期末報告的學生們一個個都談完了,又是一個人的研究室。我開始收拾殘局。書桌有位移,要調整回來;桌上一落一落的資料被弄亂了,要整理整齊;咦~~,兩張會客椅的位置好像也被移動了,趕快趕快椅腳要對齊;咦~~,茶几上好像有手印,馬上擦拭乾淨……

這時我赫然發現,這群人要拿的那份報告,仍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上。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SO SRRRY
我們絲毫沒有注意到
考試壓力真的很大沒辦法像你這麼灑脫的不去考試

匿名 提到...

別緊張,我只是記錄一則生活趣事。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老師真的很SORRY
但這篇看完得意的感覺比抱歉的指數高一些
竟然在這個玩物喪志集佔上一角
SO VIP!

下次走之前 會幫你對齊椅腳
如果還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減輕你壓力的方法
請不要吝嗇的跟我們說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桌子是我推的 報告是我丟的
是我慫恿大家陪我去找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

老師IPE不要當我嘛

匿名 提到...

老師有潔癖....

匿名 提到...

看到這篇就只有一個爽字---哈哈哈,你也承認自己脖子短ㄛ,ㄏㄏㄏ.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