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換句話說,零分


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換句話說,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

怎麼有人會天真的以為,加了「換句話說」四個字,就不算抄襲了呢?還會強辯說「大家都這樣」。如果大家都這樣,那就是大家都零分。很簡單。

剛剛驚聞研究生中也有十位同學的期末報告犯下這種錯誤。還好這回不是我改到的,不然一定會被氣到中風。

再囉唆一次好了:

【直接引用】:凡是抄來的,不管句子長短,就算是直接引用。所有直接引用的文字,其前後必須加引號「」,然後後面要註明出處(作者,年份:頁數)。如果引用的文字超過四行,必須另起一段、縮排、並換字體。

【間接引用】:把書蓋起來、自己寫,但原意是別人的,就是間接引用。間接引用雖不需加引號,但還是要註明出處(作者,年份:頁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鵝肉大學要跟擔仔麵大學一樣了

匿名 提到...

零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