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更重要的事


親愛的朋友,別再想三月的總統選舉該怎麼辦了。這世界,永遠有比下一場選舉更重要的事。

兩個月後的投票,我最擔心的,不是馬當選或謝落選;而是萬一,入聯公投以及返聯公投,都沒過要怎麼辦?!這豈不是昭告國際社會,台灣完全不想加入聯合國?

現行公投法,規定要獲得全體有投票權選民的半數同意才算通過,也就是說,在有投票權但不一定會去投票的選民總數1600多萬之中,要有至少800萬以上的人出來投入聯公投同意票,入聯公投才會過;同時,也要有至少800萬以上的人出來投返聯公投同意票,返聯公投才會過。

這並不容易,需要藍綠共同合作才可能過。以2004年的總統選舉為例,藍綠兩方都只各得約650萬票,離800萬還很遠。因此唯有藍綠合作,入聯返聯公投才能過。

親愛的朋友,謝長廷當選現狀不見得會變得更好,馬英九當選現狀也不見得會變得更壞;但是,如果入聯和返聯公投都沒過,不管誰當選,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未來都是一大傷害。

拜託您多想想台灣未來的好壞,少想想好壞政客的未來。在未來兩個月內,讓我們認真專注在這件事、這件攸關台灣未來的事,大家一起來宣傳。拜託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