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通往法學院頂樓的門


今天通往法學院頂樓的鐵門終於正式被封。

按規定逃生門是不能封的。為了滿足這點要求,行政人員們想出一個方法,就是在開關外面加了道玻璃,旁邊鍊了一支鐵鎚,意思是說危急的時候,你還是能開門到頂樓去。

他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幹這件事?其實原因很愚蠢:就是有人在頂樓發現三隻針筒。言下之意就是懷疑有人在頂樓施打毒品,於是決定把頂樓封起來。

這種自以為解決問題的方式,實在很鴕鳥。要施打毒品有一定要跑到法學院的頂樓嗎?教室不能打?廁所不能打?

不爽的我,決定在法學院整棟樓的每間教室、每間廁所,放三隻針筒。你們要把它們通通封起來嗎?白痴。

我也不喜歡三不五時有人跑到頂樓去嬉鬧,但根本的解決之道應該是在法學院設立門禁,下班時間進出要刷卡,而不是把頂樓封起來,讓本棟大樓的人都不能使用。為什麼其他的學院有門禁、法學院卻例外呢?說穿了,其實就是行政人員的利益。

行政人員提出一堆五四三的理由,拒絕在法學院設門禁:沒錢拉、本棟大樓無法設門禁拉……都是藉口。簡單講,就是法學院有地下停車場,其他樓的行政人員也要使用這個停車場,所以不想設門禁。自利就自利嘛,講這麼多。

不過講這麼多,我也是自利。

法學院頂樓是我的吸煙天堂。在整個學校的最高處,往北看是一望無際的雲嘉平原,慈濟、南華、斗南……都一覽無遺;俯覽後山森林步道,也清清楚楚。往東看,是高聳的綠色大山。往西往南看,學校的每棟建築都歷歷在目,更遠的地方則是嘉義市區和海線,全盡收眼裡。往上看,陽光、白雲、和徐面而來的風,天底下如何能找到比這更完美的吸煙室?

我一定要想辦法討回我的頂樓。行政人員們,你們等著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老師加油蛤
我們就當free rider囉

等成功了我要上去看一下夜景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