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我的評分標準


由於我不考期中期末考,以書面報告來取代,因此有些人會wonder,我改報告的評分標準為何?茲略述如下。

⊙零分:剪貼、抄襲。只有抄一段,也是如此。(不接受「不小心」等辯解。)
⊙F-level(20~59分):明顯不用心。(一般只花兩、三天熬夜下場都如此。)
⊙D-level(60~69分):整體寫得不好,但看得出來曾經非常努力的痕跡。
⊙C-level(70~79分):整體表現差強人意,但有某些章節寫得特別不好。
⊙B-level(80~89分):中規中矩,案例說明清晰,也嘗試用理論詮釋案例。
⊙A-level(90~99分):在案例之外,還有想法、有論述、且立場清楚而一致。

以上個學期國關的經驗來說,零分、F和D的大約佔三分之二強,A的一、兩篇,B的一、兩篇,其餘不到三分之一則是C。

一般而言,這個成績和投入的時間和努力成正比。早決定題目、不斷的看資料、想到問題就來討論的同學,成績會比較好。凡是心裡想著,這只是一份報告、或我是不得已要交報告的同學,要拿C都很難。

寫報告是一個自我學習的過程。邊做邊學、有做才有學。……為避免流於說教,就此打住。

期末壓力大,我還是寫blog文章來娛樂大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