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只能偷笑


阿扁好不容易展現了一點點總統的高度。

這兩天他終於公開說,其實這也是我之前一直在談的,兩點。第一,入聯和返聯公投的結果,可能比總統選舉的結果更重要。第二,目前兩位候選人都在亂開支票,絲毫沒有考慮總統實際上的職權是什麼。

有趣的是,對於第二點,阿扁只說他看了都要偷笑。

為什麼是偷笑、而非公開的指正或訕笑呢?因為,四年前的阿扁也是這樣的啊!

所以只能偷笑。

其實,下一任的台灣總統,在目前的國會生態下(國民黨只要再加四票就能達到四分之三),有一個可以處理、也必須優先處理的工作。修憲。

不管是總統制或內閣制,要讓中央政府順暢運行,兩個制度都比現行體制好太多了。下任總統若想要好好做事,非先完成修憲任務不可。但不知道為什麼,馬謝很有默契地都不提這件事。

難道,真的是要等一個人當上了總統,才會漸漸開始有總統的高度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悲哀的是,台灣總統的高度就只是偷笑

匿名 提到...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我想應該是快要卸任了才會有一點點總統的高度XD

匿名 提到...

不用先當上總統啦,像版主從大學時代就展露了總統的高度了,研究所時代更是超越了總統的高度......

(更甚者,沒事來個一公升的鼻涕或者一公斤的腳趾甲之類的,令人心生敬畏啊~~)

Shangchih 提到...

哈哈哈!南方野獸不知道我總統的高度是研究所之後才慢慢學習來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