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40歲和20歲的差別


今天上課談到全球人口老化課題,沒想到同學們有興趣的居然是我本人的老化問題。課堂中沒空閒捨蛋,於是回家才開始想大家提出的問題:40歲和20歲,到底有何差別?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一定要先聲明一個事實:本人還沒40,只是有點接近而已。

第一個差別,是物理上的:身材很難控制。如果我沒記錯,在27歲以前是完全不用煩惱身材問題的。再怎麼大吃大喝、再怎麼從來不運動,平整的小腹、26吋的小蠻腰,如影隨形。但現在,維持身材不繼續腫大,已變成一大難題。

第二個差別,是體力問題。以前再怎麼瘋狂,累了倒下去就睡著,四個小時後又是一條好漢。但現在,不但入睡是個問題、如何睡飽也是問題、一旦作息不正常就得花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回復體力,更是個問題。

第三個差別,是心態問題。如果說20歲充滿了憧憬、40歲應該算是經歷了滄桑。這段期間,常理而言,悲歡離合的經驗最多。當一次次的被人傷害、又一次次的傷害他人之後,看待這世間的目光也會有很大的差異。大概是務實很多吧。

當然還有很多的差別……

但我最遺憾的是,居然沒有禿頭的跡象。聽說禿頭的中年男子最有魅力,可惜啊可惜……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我的粉絲,中年、禿頭、加上大肚子,會有魅力嗎?

匿名 提到...

不要吧...
禿頭...
不搭不搭!!

匿名 提到...

你確定禿頭有魅力?
胡志強?

匿名 提到...

頭上有摸的,不要羨慕人家禿頭的.
你如果禿頭,倒跟胡自強有點像.

匿名 提到...

對阿對阿
允棟就比尚志有魅力

匿名 提到...

老師我只能說
我不知道這問題讓你想那麼久耶哈哈
但是你胖的很可愛很好耶
很多人胖的很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