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討人厭


呂秀蓮的討人厭,不管是接觸過的人、或旁觀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抱怨。但萬萬沒想到,連做研究,也會覺得她實在討人厭。

話說有好幾位研究生正幫忙我做「美中台互動事件資料庫」的建置工作。這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美-中-台三方加總共有六個面向,我們從Lexis-Nexis的資料庫裡找資料,每一個面向的每一個月至少有近千則的英文新聞,大伙兒要從中篩選出有用的新聞轉化成為一個又一個的官方互動事件。

問題來啦,同學們發現呂秀蓮無論針對美台、或中台關係的發言或新聞都特多,這些發言又常常不知所云,到底該收或不收進資料庫,傷透大家的腦筋。

我於是決定,把呂秀蓮從歷史中刪除,她的言行通通不收。

這當然是氣話。嚴格講也不是通通都不收。但只有她是受總統指派、進行出訪、接見外賓、或參與國家人權委員會等正式官方活動的言行,才會被收進資料庫。其餘她個人行程如參訪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等活動,通通都刪除。這樣子,大家的負擔總算是減輕一些。但其實還是很討厭,因為每一件和她有關的新聞,其實還是都得進去看當時的context為何才能決定收不收,說起來還是討人厭。

對於這麼討人厭的傢伙,我還是來補充一個(也許多人皆知了)的八卦好了。

呂秀蓮老愛對三一九槍擊事件發言,實在有夠討厭。誠如在野黨所批評的,當天的維安系統異常混亂,這其實算是實情。但他們沒講出來的是,維安系統之所以會出狀況,還不就是呂秀蓮的私心搞出來的?!

三一九當天車隊掃街的計畫,原本是陳總統和陪同的林義雄站在第一車、呂秀蓮站在第二車。由於有正、副總統不宜同車或同台的大原則,國安單位的安排也是按此原則來規劃。不料,呂秀蓮一到現場,就大喇喇的踏上第一車,堅持她要和陳總統同車同規格的私人原則。眾人勸說,無效。長期知道她有大頭病的陳總統和林義雄也覺得:算了!隨她!反正也無法阻止她。最後才造成維安系統大亂。

故事到此為止。

副總統這個天下最好的職位,被呂秀蓮糟蹋成這樣,實在是太可惜了。幸虧,再一個多月就要下台了。希望呂秀蓮這個討人厭,永遠別再出現於任何公眾舞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篇文章充滿了鄙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