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殺了賣咖啡的


每個月的第1天,都要做件有意義的事。

於是我決定今天進行電腦大掃毒。(但其實看不出來做這件事有任何的意義。)

學校提供的軟體是McAfee,我一點也不相信它的能力;家裡用的是F-Security,所佔資源太大、可能掃一半就會過熱當機。於是找到了avast! v 4.7的破解版。捷克出產,聽說「很厲害」。(Acer很厲害嗎?)

問題是,一山不容二虎。安裝新的防毒軟體,如果不把舊軟體先移除,因衝突而導致死當的可能性太高。考慮再三,終於還是決定:殺了正版的賣咖啡!

行刑前,很體諒地讓賣咖啡的最後執行一次任務。完整掃瞄後沒找到任何病毒。成功安裝後用新軟體再掃瞄一次,卻抓到10個惡意軟體程式。很好!大功告成!

問題來了。在學校提供的電腦裡,刪除官方採購的正版軟體、安裝破解版的違法軟體,合適嗎?算了!這個時候還考慮這種問題太愚蠢:這keygen產生的序號讓我還有2951天的使用期限,酷斃。

本來想說要愛用國貨,但PcCillin這團隊反破解實在太強,網路世界硬是找不到免費版。Norton和Karpersky這兩個爛貨我又不想用。Nod32最近偏偏太流行、早晚會出事,因此2007年12月的avast! Professional 4.7還是首選。

清洗了電腦,但人見人嫌的美麗白杯子呢?這問題,還是留待7月1日再說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推avast!!
我的愛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