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持久度與學生的誘惑


斤害~~,興致才剛來,持久度卻不到六分鐘。

「啪」一聲!眼前畫面突然一黑,一切就都結束了。前後,不到六分鐘。沒用!抹凍頭!斥責聲中,我只有滿心的悔恨、惋惜、與惆悵。

之所以今天會產生這樣的悲劇,一切都是從我受不了學生的誘惑開始。

「老師~~老師~~」閉鎖的的研究室中,不斷有學生來引誘我:「這一季,有政治片『Change』,不錯看喔~~」

自從2006年春季以後,我就不下日劇來看了。結果還是忍不住,魅惑。

原來的論壇已經不要我了。重新註冊。只出四集?四集也好,趕快BT、BT……

今晚,滿心歡喜地想說要CUKEI一下。沒想到,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看不到六分鐘,我的老筆電就因為跑影片過熱而掛了。連討人厭的主角木村拓哉都還沒出現。只好休息三十分鐘,讓自己冷卻、冷卻。再度提槍上陣,還是持續不到六分鐘。又掛!真的是老了,不中用了。只好放棄了。

不過,短短的十二分鐘,我還是很有心得:真羨慕劇中的小學老師生活。看得我樂得合不攏嘴。

這群小學生還真懂得亂。這樣子上課多有趣!不像我的學生們,我都擺明了隨便他們亂,還是完全亂不起來,不只上課不敢亂發問,連討價還價的勇氣都沒有。唉~~也許找個小學教教,還比較刺激。

言歸正傳,持久度這麼差的電腦,是不是應該換了呢?

沒錢的人千萬不要思考這類沒有現實意義的問題。那有誰能告訴我:豬豬和日菁誰翻譯的比較好?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獎徵答:版主自2006年就不下日劇了,請問他都下何種片?
答對的,請自行跟版主要鵝肉一隻。

匿名 提到...

歐,好像很好看耶
老師我也想看
不過一次看完好像比較舒暢
借來瞧瞧可以嗎?

木村之前的華麗
是在講日本金改的
也很好看阿

書我借到東海的了
你的寶貝書在研究室上安然無恙

匿名 提到...

沒凍頭就換人看。燒來。我要帶去英國看。

匿名 提到...

老師,我覺得豬豬比較好
少了幾個簡體字的味道!

匿名 提到...

豬豬發布的比較快,也不太會出現簡體字,但缺點是有時翻譯的不甚精確。
日菁發布的比較慢,偶會出現簡體字,但整體而言翻譯的比較流暢。

總之就是各有優劣吧。

Shangchih 提到...

我覺得日菁的的確比較好,已經看到第六集,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