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期末考的幽默


從下午4點改到深夜11點,終於把32份考卷通通改完。

一小時最多只能做五份,真是件辛苦的工作。幸虧,現在的小孩有創意,連寫個期末考卷都能處處展現慧黠,讓改考卷這苦差事做起來快樂許多。

有一題加分題問到,比較偏好(國際關係中的)現實主義或自由主義的理由。

「我認為自由主義是較好的理論,因為現實是殘酷的……」有人這麼回答。

「現實主義的競爭認為一方的進步就是另一方的退步;和平建築於相互的恐懼。換言之,若有一個超級大國,決定發動戰爭,似乎就會佔領全世界,所以地球村教英文……」真是流暢優美的文字。除了最後一句。

寫考卷還不忘穿插笑話,這種冷靜而睥睨的姿態,比起明明不懂還要硬掰的人,不知高明多少倍。而不在乎分數的無畏精神,也令人激賞!真沒有枉費我連日來的耳提面命。孺子可教也!

資質如此良好的璞玉,真應該留下來明年好好琢磨琢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老師
你的引用沒有注明作者與出處
零分!!!
明年見.....

Flight 提到...

好有畫面,那些回憶全都浮上心頭,政經加東亞的一年。老師一定忘記我是誰 T^T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