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莊先生,別亂鬧了!


赫然看到莊國榮的記者會,說什麼要到總統府前「絕食」、「反省」,還講了一堆反諷的話。莊先生,你馬幫幫忙,就是你這種不知自重、胡纏瞎打的作風,才讓別人不尊重你、覺得砍死你沒關係。這樣胡搞,除了泛政治化和模糊問題的焦點外,又有何助益?難道是叫把此事件視為保障言論自由案例的人,閉嘴不管?

其實這幾天,看幾個論壇朋友的唇槍舌戰,覺得立場再不同,也大約有了共識:莊國榮之前言論的用詞有涉及性騷擾,但其言論內容應屬個人言論自由的範疇,因此,政大處理的方式應該是交由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依(如果有)性騷擾的情節輕重做處理建議後,再由教評會依「比例原則」做出適當的處分。【至於,語言、俚俗、文化和性騷擾定義的關係,是另外的議題,可以再另行討論。】

莊國榮那些反諷的話,聽了真的讓人討厭。明明就是認為自己是批評到馬英九的父親才被剝奪工作權,為什麼不直接明講?繞來繞去還講一堆「天皇」什麼的,只讓我想到一句話:「使人抹尊重」(台語)。

再者,即便要抗議,對象也應該是政大校教評會那群人,去總統府幹嘛?這件事又不是馬英九下令的,頭殼有問題的是那群政大教授,連這個也搞不清楚,我看莊國榮的水準也和開除他的那群人差不了多少。

還有,我非常討厭有人動不動就宣稱要「絕食」。絕食是從此到死都不吃東西,你明明沒那個打算或決心,幹嘛誇大其實?一般而言,這種活動都應該事先宣告計畫禁食多久、或者在什麼條件下會停止禁食。號稱絕食的人,如果沒有死,就是欺騙社會大眾。要瞭解相關的抗爭知識,請參閱一本小書:《心的錘鍊:淺談非武力抗爭》,或直接問我。

如果是我,我會在政大校園找個陰涼的角落、不會干擾到大家日常作息、但確定有無線上網的地方,記得帶些好看的書本、一台NB、和足以維持自己體面的日常生活用品,自己默默的禁食。即便安安靜靜,只要是站在對的一方,也會有力量。事事譁眾取寵,只會被人看不起。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建議版主請莊先生到鵝肉大學吃吃阿君鵝肉,這樣可能會較好。我的粉斯你說對不對?

匿名 提到...

沒關係,絕食是他的事,我們在旁邊吃鵝肉(越香越好),就讓他餓到流口水吧!

匿名 提到...

南方野獸你每次留言都只會講到鵝肉,真是沒有創意,可以改稱南方野鵝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