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不可移動性


最近有個煩惱。一開始是關於電風扇。

電風扇應該擺在起居室的固定位置,其旋轉擺頭的角度也應該要固定。不能今天往這邊多吹一點、明天往那邊偏一點。這是生活的基本道理。而且這已算是無恥妥協後,不得不承受的悲慘下場。

畢竟,起居室有電風扇存在這件事情,本質上就是一場醜陋的錯誤。

可是真的太熱。

坐在沙發上,就必須把電風扇移動到眼前對著臉上吹;但我的老筆電一開機,就又必須把電風扇移動到書桌旁對著它直吹。這樣,一個晚上要經歷數次的移動,讓我心驚膽跳、坐立不安。只好在地上做記號。因為移過來移過去,前後的位置必須要精準無誤,角度也要正確。

「為什麼不乾脆把筆電拿到沙發前的茶几上呢?」投機份子大概會這樣問。

他們永遠不會了解:筆電一旦被放在書桌上,就不再是膝上型電腦了。不可移動。蓋著的時候和書桌邊緣的距離必須量好固定;打開螢幕後,其角度也必須和書桌邊緣平行,要量好固定。

因此問題的根源在於:本質上物品有其不可移動性,但是現實環境的惡劣又迫使我們非移動它們不可。這個矛盾讓我焦躁不已:覺得再移動下去,就已實質違害到我生存的意義,真的很煩惱。

於是懇請上級美少女給予指示。結果電話的另一端,卻傳來陣陣咒罵的聲音。

「ㄊㄋㄋ的你這隻沒能力賺錢養家的大肥豬整天躲在嘉義拿一些沒水準的問題當藉口也不想想去年十一月的稿子弄到現在都幾個月了還沒改好再繼續講這些有的沒有的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世界上還有公平正義!@#$%^&* ……」

不可移動性真的不重要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少女罵的好。
我鵝肉都吃了,但是版主稿子就是改不出來,這不能怪我。乾脆再送一隻好了。

匿名 提到...

老師買個冷氣不就得了
研究生和大學部的宿舍水電不用交錢
一直吹冷氣,好涼耶
而且又不用煩惱電風扇要放那
會不會把紙吹走等等的問題
筆電下放散熱板會不會好一點 ?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twliu1972/10599105#comment234808151

匿名 提到...

版主的遭遇實在很實用
一日朋友驚慌地描述前一天差點被雷打中的實況
我馬上要他學學版主"日行一惡"
隔沒幾日
正當我為電扇的角度及數量傷透腦筋時
版主的"不可移動性"又適時地出現
版主
您真是太神了
您千萬別說宿舍颱風天淹水哦
否則嘉南平原就完了

Fai 提到...

不可移動性很重要,
所以還是多買幾台電風扇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