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夏日


無意間發現2003年寫的《雪城夏日》短文。完蛋了,心態一點改變也沒有。

其實還頗懷念的……


我喜歡雪城的夏日。

涼涼的,很舒服。

太陽起的非常早。被陽光叫醒後,就到隔壁公園裡的游泳池晨泳。「噗通」一聲跳進水裡,超冰冷的池水,感覺很好。逽大的標準池裡,人總是少少的。三十分鐘慢慢游完十趟,起來套上T恤、穿上涼鞋,回家,顧門小妹總不忘從書本中抬起頭來說聲:Have a nice day.

沖完澡後總會把家裡稍微打掃一下,記得為一堆盆栽澆澆水。

一切搞定才早上九點。開始思索今天要做什麼。

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做我該做的事。

早上的時光是有些無聊,認識的人好像都還在睡覺。也許到學校晃晃吧!系上的秘書好像要我在一份文件上簽名之類的,順便check一下email。

坐在林肯銅像後的學院門口抽根煙,和MPA的新生有一搭沒一搭閒聊。話題總是重複:要怎樣才能不用每天讀papers讀到深夜四點。

講的都是廢話,講也是白講,反正沒有任何人會真的採用我的唸書方法。

還是打電話問問Masa、Noriko、Hwa Sung這些閒人傍晚要不要打網球好了。

到底要做什麼好呢?

絕對不能做我該做的事。

要不然明天開車到紐約市去找SS或SH玩好了。可以逛逛舊書店、或找個美麗的咖啡屋來抬槓。不過,曼哈頓也許很熱,我看還是算了。

幾朵白雲,低低地飄過超藍的天空。伸個懶腰,用力深呼吸風中割草的味道。

雪城的夏日,就是這麼令人愛不釋手。


評語:這種悠閒的小品我再也寫不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