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大家來讀訓


馬總統唸一句,咱就對伊唸一句。大家貢,好抹好呀~~~

我中華民族,雄踞東亞,建國迄今,已歷五千年,以四萬萬和平優秀之民族,聚居於一千一百餘萬平方公里之土地,復具有悠久光榮之歷史,此其間先聖先賢,慘淡經營,奮鬥創造,固已歷盡險阻艱辛,自今以後,尤賴我忠勇軍人保護維持之,乃克使我國家日益發揚光大。願我全體將士,矢勤矢勇,一心一德,發揮民族固有之德性,砥礪獻身殉國之精神,唸唸為救國而犧牲,時時作衛國之準備,如何而後可以保我祖先遺留之廣大土地,如何而後可以保我繁衍綿延生生不息後代之子孫,如何而後可以保我國家獨立自主之國權,凡此皆為我全體將士無可旁貸之職責,而一時一刻毋可或忘者,蓋我國家民族永續無窮之生命,實惟我全體將士是賴也。列舉十條,俾供訓勉:
第一條 實行三民主義,捍衛國家,不容有違背怠忽之行為。
第二條 擁護國民政府,服從長官,不容有虛偽背離之行為。……

實在太離譜,摘錄不下去了。而且,蔣介石或他的文膽,文筆也太差了一點。

不過,有些討厭馬總統讀訓的人,自己其實也是週週在讀訓。諸如此類:

阮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聖、你的國臨到。阮的日食,你賜互阮。赦免阮的罪、親像阮也赦免辜負阮的人。莫得導阮入佇試、救阮脫離那些罪的。因為國、權柄、榮光,攏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這個世界,充滿了瘋狂及詭異的人。再這樣下去,我也會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發瘋之前,請先記得吃鵝肉。

匿名 提到...

ㄜ....我是長老教會基督徒啦!
不過我們沒有每週「讀訓」耶!
而且,讀不讀也沒人強迫你,
所以,這樣比喻有點失準一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