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老台北與新高捷


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聽說高捷很爛。

這個傳聞來自我的上級——台北美少女。這位上級今天出差,從台北到鳳山。拜高鐵和捷運之賜,輕鬆一日往返。

首次搭乘高捷的美少女,回家後來電卻屢屢抱怨:「高捷很爛!」還沒機會試試高捷的我,想說會不會是北高設計不同引起的不適,乃客氣地請教上級的高見。得到的答案大致有三:

第一,怎麼有捷運站的站名可以叫「美麗島站」?!太超過了!

第二,怎麼整個車廂裡到處都是歐吉喪和歐巴桑?!(沒水準?!)

第三,站在車門旁,覺得這些進進出出的高雄人,可能都是農村的人,身上都可聞到一股味道、一種同樣的味道,讓車廂內的氣味很難聞。

挖勒~~ @#$%︿&*……

無語問蒼天地默默掛掉電話。只想到:台北人連搭個高捷就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台灣社會不亂才怪!

(PS. 為了避免又被冠上挑撥族群的帽子,只好用「台北人」三個字來替代。)

8 則留言:

PJ (once a pro) 提到...

被你的上級看到這篇文章, 你就死定了.

nawi@gabriel.w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awi@gabriel.wang 提到...

(前帖「台北人」誤植為「高雄人」,刪過重貼)
今年4月我坐過一次高捷,印象很好。
高捷初體驗

就依這三個觀點,台北捷運才爛咧!

第一,怎麼有捷運站的站名可以叫「中正紀念堂站」?!太超過了!

第二,怎麼整個車廂裡到處都是死魚臉的上班族?!(cynical ?!)

第三,站在車門旁,覺得這些進進出出的台北人,可能都是庸脂俗粉的市儈,身上都可聞到一股味道、一種同樣的味道,讓車廂內的氣味很難聞。

Kerry 提到...

把版主的文章貼給同事看,得到以下的回應:

聽說台北捷運也不怎麼樣。

這個傳聞來自某區公所區長。看了某上季對高捷的評價之後,下港某個區區長忿忿不平。有天這位區長剛好有機會到台北出差,從鳳山到台北。拜高鐵和捷運之賜,輕鬆一日往返。

這位區長回家後來電卻屢屢抱怨:「台北捷運也不怎麼樣!」經常搭乘台北捷運的我,想說會不會是北高設計不同引起的不適,乃客氣地請教區長的高見。得到的答案大致有三:

第一,怎麼有捷運站的站名可以叫「中正紀念堂站」?!太超過了!太超過了!

第二,怎麼所使用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會是神豬?!(沒水準?!)

第三,站在車門旁,覺得都可聞到一股味道、一種同樣的味道,讓車廂內充滿豬隻氣味很難聞。

挖勒~~ @#$%︿&*……

無語問蒼天地默默掛掉電話。只想到:下港人連搭個台北捷運就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台灣社會不亂才怪!

匿名 提到...

上級美少女難道不知
搭高捷的下港農人都是心靈的富人
搭北捷的上班族
頂多像是一群奔波忙碌的工蟻罷了

匿名 提到...

抓耙子(同鞋)又浮出水面了?

匿名 提到...

到台北國別忘了帶通行證
公車捷運都可以打九折
學生還打八折呢

現在連桃園都納入台北國版圖
坐火車還可以用通行證
超酷的
若遠一點,部份客運也可用
台北國大無敵阿~

匿名 提到...

很久未見版主新作
遺憾
惆悵
若有所思
版主應再次展現
讓我們見一些好觀點 好文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