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歡迎中共統治的理由


今天中午同事聚餐,只有年紀較大的五個老男人來參加。

歐吉桑們聚在一起吃飯,話題當然和當前的政治局勢有關。大家七嘴八舌,講來講去不外乎這半年多以來、執政當局努力促成統一大業的種種現象與政策。一位滔滔不絕的先生,甚至要大家思考一個可能性:搞不好不會有2012總統選舉,因為在那之前就木馬屠城、執政當局也順水推舟宣佈投降。

席間一位較插不上話的仁兄,忽然語驚四座:其實想想,讓中共來統治也不錯。「嗄?~~不會吧~!?」大家都很訝異。「有沒有聽錯?為什麼?」這位老兄居然慢條斯理的回答:在大陸,大家都在貪污,官做越大可以賺越多,不像我們在台灣都沒辦法。

我嘴巴大開,無法合攏。有人則在地上找筷子。難道說剛去大陸開會回來的人,思想總會和常人不一樣?還是這位仁兄在行程中看到什麼特別的、講話才會這麼酸?那真的是種很羨慕的口吻耶~~

總之結果是,聰明世故的男人們就懂得趕快轉移話題,只剩下我還在嘴巴開開。忍不住想著:到時候,各種接受中共來台統治的理由,還真的會千奇百怪。腦中還閃過一位又一位綠營政治人物的身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鵝肉大學果然不一樣....我還是吃膽仔麵就好。

匿名 提到...

或許那位仁兄有"生不逢國"之歎
問題是如果當年他出生在彼岸
或許也只能在長江神農架養猪
那能出國放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