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麻油雞一下


牛奶、泡菜、麻油雞。鹹牛奶太噁、不辣的泡菜太酸。這一鍋,沒什麼選擇。

反正中午剛吃過泡的麻油雞細麵,晚上吃一下煮的麻油雞鍋,想想也不錯,可以case comparison一下。但這麼愚蠢的idea,怎樣也說不出口。

大家都在加湯加火的,我卻只想加麻油、薑片、和米酒。這麼白爛的話,當然也不敢跟老闆娘說。只好邊吃邊想:這鍋的味道怎麼和薑母鴨、羊肉爐不太像?

回家後,忽然想到當時的疑惑實在是大大的有問題: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這三者,不但名稱不一樣,雞鴨羊也差很多,怎麼會有人這種疑惑?仔細想一下,原來是這三種鍋對我而言,味道都差不多。再仔細思考比較一下,原來是這三者的共同成分都是米酒。

於是決定實驗一下:馬上再泡一碗麻油雞細麵,順便倒入一些劣質威士忌。

嗯~~果然好吃!

一天三次麻油雞,讓人領悟世間的道理。Mill Mill我愛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是否可以實驗一下:米酒加鵝肉味道如何?

匿名 提到...

這是版主的版權說明,剛剛才發現。分享給大家。版主真變態!


Copyright © 2008 by Naoshi Jin. All rights reserved.
【歡迎引用,但須註明作者(Naoshi Jin)與網址。請勿擅自臆測作者中文姓名或現職。】
【本部落格內容所敘之故事,多經作者加工、誇大或虛構,常與事實不符,請讀者明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