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雪裡紅炒蒼蠅





今日頗綏。

先是上課氣氛凝重。沒人要理我。虧我還想了一個自以為有趣的開場白:「金聖鑑死前向兒子講了一個秘密:『豆乾和花生混著吃,有牛肉乾的味道。』所以我也要講一個讀書的秘密:『看傅利曼的凌志汽車與橄欖樹世界是平的這兩本書時,如果能同時聽 Lily Allen 的 "Fuck You"歌詞在此),讀起來會又快又爽又迷幻。』」


台下沒有任何反應。沒人理我。自說自話的神經病。

課堂中,氣氛繼續凝重。多數都在埋首苦讀,說是下堂課要期中考。就這麼堂而皇之的把要背的筆記攤放在桌上。下堂課沒要期中考的,也乾脆把英文單字本攤在桌上。就是沒有教科書。也沒有人願意想想大家的座位都離我那麼近、或者有人願意考慮一下我會不會生氣或傷心。 沒有,通通都沒有。

奇怪的是,我居然完全不生氣,也毫無不受尊重的感覺。好像這一切都是天經地義似的心平氣和。最後居然還忍不住借了同學的筆記來看看。但這一看,可不得了:完‧全‧看‧不‧懂。這下子我可真的傷心了。話說我雖和H、L、R三位先生不是太熟,但也不至於完全不相識。這個看不懂的筆記,還真的讓我自覺學識淺薄、人間處處是天書,傷心啊!

自慚形穢了一陣子後,決定去書局拿書,順便吃飯。最近為了省去思考要吃什麼的問題,乾脆都到影印部樓下的自助餐廳,於是就進去了。

按照慣例,舀了五道和昨天一模一樣的菜,放在餐盤上一模一樣的位置。又按照慣例,依昨天的進行順序,吃完一道菜再吃下一道。好不容易,吃到最後一道:雪裡紅炒肉絲。按照慣例,這道菜要全數撥到飯碗裡,和剩下的白飯攪在一起,通通吞下去。撥著撥著,赫然發現:菜裡好像有塊過黑的東西(上圖)。再仔細瞧清楚一點,原來是隻大蒼蠅(下圖)。

趕快通知老闆娘。當然是一連串的道歉再道歉。沒想到,我居然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很溫和的安慰老闆娘說沒關係沒關係。老闆娘走了後,我才發現,我面對了一個道德上的大難題:到底要不要把這道雪裡紅炒蒼蠅吃下去?我癡癡的望著盤子,考慮了許久,最後還是放棄。

走出餐廳,突然覺得很生氣:我怎麼這麼沒有勇氣,連隻蒼蠅都不敢吃下去?!居然會為了一隻蒼蠅,違反我辛辛苦苦建立的慣例!更糟的是,碗盤裡的東西沒吃乾淨,是暴殄天物,我會被雷公杷喜!

4 則留言:

腳踏車也是很累人 提到...

果然運動可以改變一個人
你的氣力想必是在夜間耗費不少

不過我每天運動脾氣也沒這麼好
應該是健身房看的景色有差

傻傻的人 提到...

版主運氣真好,我每個星期都去吃一次以上,卻沒能遇到如此的加菜服務。

南方野獸 提到...

看來,鵝肉大學要改名蒼蠅大學

匿名 提到...

你還拍下來...
老師你實在是很好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