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老朋友


本校有些人似乎都趕在全家11點打烊前,來點小消費。我則抱著洗衣精,等著研究生把他的論文大綱拿過來,讓我半夜也能改。

等待中,忽然聽到一聲:「嘿!XXX!」Great! 難得有人直呼我名。

抬頭一看,原來是又腫起來的管中祥,好多年好多年沒見的老朋友。年輕時代的老朋友。

早知道他這學期要轉來本校傳播系教書,本想找時間聚聚,但一個學期就在各種蹉跎中倏忽已過。幸虧校園太小,靠偶然還是能見得到面。

短暫幾分鐘的談話,快速交換最近各自在忙些什麼、和哪些人與團體接觸…等等之類的。就覺得身體突然輕起來了,可能是心兒飛到天空中去了。老朋友們,還是一個一個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時間做我們關心的事、想為這個社會的提升多盡一點心力。豁然開朗。感覺回來啦!

這個系、這個學界,充滿太多狗皮倒灶的小事,環繞太多小奸小惡的人,在在都把我的生命品質往下拉。老朋友的簡單幾句話,把我拉回原來應該有的層次。

嗯!我再也不跟這些人這些事瞎攪和,把時光留給更有意義的寬廣世界。我們不只是學術人,更是社會人。

謝謝老朋友的出現。

2 則留言:

南方野獸 提到...

你的真名不是BALA嗎?

benlakuang 提到...

哇!有這種麼嚴重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