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能不能先冰過?


自從7月8日、「牛筋學苑」的老闆娘成功說服我、不要每天晚餐都吃一模一樣的韭菜水餃以後,我已經連續吃了兩個禮拜的原汁拌麵。

這個轉換還算OK的原因是,吃水餃的沾料是一小盤舀了五小匙的紅油辣椒醬,而吃原汁拌麵則可以直接把一倍十匙紅油辣椒淋在乾麵上。辣味更均勻徹底。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老闆娘似乎仍看不下去。

這絕不是因為我太窮困或太吝嗇的緣故。無論是40元的水餃或50元的拌麵,我都會加盤燙青菜,我有注意晚餐至少要花個70、80元,以免顯得太寒酸。我想大概也不會因為是我不點肉食的關係,像我這種沒有吃肉慾望的人,應該到處都是。

總而言之就是這幾天,快吃完的時候老闆娘都會端出一小盤鳳梨來請我,說是他們自己種的。鳳梨的味道其實不算賴,但我總是吃的很痛苦。

我很想跟這位熱心人士講的是:鳳梨能不能先冰過再端出來?有沒有可能把它切小塊一點、每塊大小都一樣且剛好可以一口一塊?我能不能有吃水果專用的叉子而不是用牙籤?

人家熱心請客,我不受無理。因此即便痛苦,還是勉強一一塞入嘴內。問題是,吃水果,不是把長得像水果的東西吃進去就是吃水果,吃水果還是有其餐桌禮儀的。沒有冰的果實不能叫水果,只能叫植物;沒有適當切工的素材也不能被稱之為水果,只能叫東西;而沒有叉子的嚴重程度,則讓我只能大嘆:唉~~

或許是我該換家餐館的時候了。不能永遠只貪圖這家的冷氣比較涼。

那位網友對本校附近比較熟的呢?我想吃糙米飯,要有辣椒或辣油可以拌著吃,其他有青菜即可,肉類不需。麻煩推薦一下吧!謝謝!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近來對於貴校出現一隻怪老鼠,專門和學校作

對並且得了失心瘋,躲在社科院二館裡,現在

是民主時代而非帝制,只許州官放火不許性點

燈的時代過去了,言論自由要有限度,養一群

危害社會敗類在那撒野,對於這隻社科院二館

老鼠所作所為,令人看不下去和苟同,是否有

逼宮之嫌?

http://www.wretch.cc/blog/twliu1972/10599105#comment235214034

匿名 提到...

留長髮不男不女的老鼠 心理不知有病還是為

何 一天到晚在那鬼叫 專門對回流教育批判

造成對立 人家都是有心求進步才回來當學生

竟然被說得如此不堪甚至據傳不排除有斷背山

情節 一天到晚說身旁有個清朝的富貴人 應該

是假象吧 此次老鼠那套不屬於台灣人的模式

異國神經病風氣 已經惹火諸人共憤 不可收

捨 滿欣賞陳老師幽默和學生互動的場景 包容

和體諒別人 這種社會學修零分的老鼠 想對中

正大學逼宮 還早得很 不自量力

即將推出2008年老鼠漏氣紀錄片 有興趣者留

下資料索取 一起來滅鼠 現今已有2400片流

傳不同大學相關系所所有教職人員和社會人士

匿名 提到...

天底下的怪人真多!

Shangchih 提到...

發表第一則和第二則留言的匿名先生小姐,請自重。版主我非常不歡迎這類和主題不相干的留言。像這種涉及人身攻擊的留言,更讓我生氣。

Blogger這個白癡系統讓我無法刪除已發表的個別留言,因此如有任何讀者再犯,我就要啟動意見管理的功能——留言的事前審查。我很不希望這樣,因此請匿名者自重。或者,請常閱讀的看官也多多出面做正義使者。

匿名 提到...

撇開上面那些不知所云亂七八糟的留言。
學校活動中心的素食部有糙米飯,
青菜也一定有;
不過辣油之類的就不大清楚了。

Shangchih 提到...

決定把一、二樓留言者的資訊公布,以禁效尤:

IP:60.244.209.#
ISP:亞太
Location:台北
Monitor Resolution:800 x 600

不攻擊人會手癢的,攻擊我就好了......
我一定會盡情享受的!

匿名 提到...

唉呀,版主千萬不要露出「與人鬥,其樂無窮」的壞個性啊,否則這些人可受不了,會後悔來這邊撒野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