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流水帳


忙碌的一天
透早,就出門,陀螺似的忙忙忙,快十點才回到宿舍。有多忙?就是忙到沒機會打開陳冠希及其女友們的系列照片。這種事,不能先睹為快,還真是遺憾。

滿意的笑容
早上終於把考卷交出去了。拿給另一位老師簽名時,他乍看密密麻麻的一頁紙,立刻又「你…你…你…」的說不出話來。不過他再仔細一讀,隨後就露出滿意的笑容:「這個好!」至於內容是什麼,天機不可洩漏。

通通不好笑
開學第二週,為了撫慰大二小朋友們憂鬱的幼小心靈,今天上課賣力講笑話。可惜不斷地被吐嘈,因為通通不好笑。「太冷了!」翻白眼的翻白眼,口吐白沫的口吐白沫。沒辦法,我盡力了,下週起就開始我們連續13次的小考吧!

該想個名字
從今天起,每週有一個小時的國際時事討論。今天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大家對此似乎比對教科書有興趣多了。兩份英文報紙訂好了、各個區域也分好了,本單元精彩可期,絕對會比文茜世界週報好。也許,該取個名字,「XX國際週報」?

寫下別忘記
對了,今天談的幾個國際時事,都在發展中、要追蹤,先寫下別忘記:科索沃、巴基斯坦、東帝汶、南韓新總統、美國初選。有一個我懶得談所以被罵,還是記下來:卡斯楚退休。

Obama之謎
問到比較喜歡歐巴馬還是希拉蕊,除了四、五位同學是後者,多半喜歡歐巴馬。這讓我很訝異。雖然詢問了、大家也紛紛說明原因,還是難解心頭之惑。這也許是民主政治之謎。

弱點被識破
20分聯盟的馬妞來找我談辦演講的事。忘記講到什麼,我開始熱切的追問,「趕快講!趕快講!……」只見馬妞冷冷的說:「講到八卦、就眼中露出光芒。」沒想到我的弱點,就這麼被小朋友識破。

不美之不足
傍晚以後被指派當地陪,女性候選人。研究不錯,做leadership和OCB關係的,統計看起來也很強,雖然批評我的leadership分析太老舊,無所謂,講話直是好事。但還是有兩個缺點:一、對自己的研究太defensive,這不太必要;二、有人問她還申請那幾間學校、還有那些學校開缺?居然兩度說她還沒開始hunting、不清楚其他學校的開缺資訊。這種難以置信的答法真的不太妥當。反正這事我完全沒有發言權,如果有,大概只會說:不美怎麼辦?

龜毛性發作
聽演講的時候,赫然發現單線本上的第一頁,是前天開國科會美中台資料庫工作會議的凌亂筆記。無法忍受、無法忍受……。於是乖乖的把隨手記工工整整地謄在下一頁,成為會議記錄,放進三孔資料夾。演講者一定覺得我超級很認真。

我又嘴賤了
剛剛看部落格才察覺,昨晚無聊的呢喃似乎引起某些波瀾。感想:我真是嘴賤啊(台語:嘴秋)!每次美少女跟我翻臉,多半都是因為我嘴秋;老闆連「凡一事而關人終身……凡一語而傷我長厚……」的墨寶都送來了,可見我的嘴秋有多嚴重。如今害得大家為此爭執,真是罪過啊罪過。

所謂部落格
不過,大家對部落格的文章,實在不用太在意。多數人的部落格,和我一樣,多半就是拿來發洩、胡扯、練字之所在。網路乃虛擬世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玩玩可以,把它真的當一回事就划不來了。

又見璩美鳳
電視畫面突然出現璩美鳳。沒有聲音,不知在說些什麼。我只想說:妳的光碟,被我熱愛國際時事的印度同學搶走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本性還是個色胎

匿名 提到...

為何馬妞出現了
我也要

匿名 提到...

何不叫做「芭樂週報」?或是「鵝肉週報」也不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