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不受歡迎的老師


本系最不受歡迎的老師,就係偶。

這個思緒今天一直籠罩著我。

這個週末是本系專班這學期第一次上課。我開了一門選修課。同一時段還有另一位老師也開了門選修課,大約就是系上要給學生們多一點菜色可以選擇的意思。

結局是,選修我的課的學生人數是:O人。選修同時段另一門課的學生人數是:41人。丟臉啊!

奈安ㄋㄟ?!奈ㄟ差加賊?!說實在的,真的有一種受傷受挫的感覺。

話說我自認為上課認真、學生們的報告我也仔細改,照理說上我的課應該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才對。結果卻是41個學生沒人要修我的課,好像我是個爛老師似的。這個打擊會不會太大了點?

檢討起來,會不會是我會給學生壓力、兼又會當人的緣故?

唉~~沒辦法,該有的標準還是要有,該當的還是要當,不能因為想要受歡迎就改變基本原則。

既然這樣,只好坦然接受被認為是一個不值得去修課的老師的事實。

坦然接受之餘,還是忍不住要說聲:這世界真是贛林XX咧!

突然發現,原來真正的原因是:我這個人太沒水準、太愛罵髒話啦!ㄎㄎㄎ!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喂喂~~振作點!(雖然學生用這種口氣講話有點不遵師重道)

我以為反社會人格是很堅強的,早知道昨天就去找你聊天,免得你這麼「自大」。

實在不好意思讓你為了我一個人準備授課大綱,所以昨天只好上線退選。

你的課是選修,所以還沒資格當討厭鬼首席。(首席應該是已經連續掛零一年的某必修課,想篡位,還早得很哪!)

跟你分享這本書,希望你可以很快成為首席討厭鬼。
http://blog.xuite.net/aleda/200503/15585640

記得四年一次的日子,我要找你拿上學期的報告!

匿名 提到...

老師太嚴格太用心
學生就不能偷懶
一樣3學分當然要選輕鬆的
真歹勢

不是課不值得修
是社會人士理性選擇發揮作用啦

所以掛蛋是對優秀老師的一種肯定ㄋㄟ

匿名 提到...

真不要臉,只有第二名,還說是第一名

匿名 提到...

老師你麻卡振作,專班的宗旨就是...我用功就不要當我,尤其3月又有大選,大家都忙啦,ㄚ你的要求不是嚴格,是自我的期許太高,對專班來說,實在有心沒力,也恭喜你...暫時脫離苦海...呵呵呵.所以就讓另一個老師去傷腦筋ㄇㄟ...

匿名 提到...

我聽說系上有個老師的同宗好像也不大受歡迎,只是還沒在專班開過課,不然您極有可能是第三名...ㄏㄏ

匿名 提到...

對學生來說 時段的影響很大

說不定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比較容易排課表等等的

匿名 提到...

這世界真是贛林XX咧--很想知道勒??
那個XX是:1.老師 2.老母 3.老伯 4.以上皆是 5.以上皆非..請選擇吧...哈哈

匿名 提到...

我選以上皆是

Shangchih 提到...

一定需要有個「老」字嗎?

匿名 提到...

如果以前的人還在,版主的被討厭名次應該要從後面往前數比較快。
有時不得不佩服某些學校收到專班的道德勇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