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逆向行駛之禁止


天黑後才抵達諸羅。開車從高鐵站直奔宿舍。沿途經過全家的三興店,(也就是大學路往東、過了校門口約四百公尺右手邊那間),下來買些「必需品」。車就停在全家的正門口。

買好、上車、開到路上(大學路往東的慢車道上),準備加速。

突然,前方離全家最近的、約二十公尺巷子口,駛出了一台車。它向左轉。

它向左轉,也就是說,轉在大學路往東的慢車道上。公然的逆向行駛,與我面對面。大學路的快車、慢車道間有寬大的分隔島。這應是懶得右轉開一小段再迴轉的處理方式:逆向行駛慢車道二十公尺,就能從全家的路口轉到大學路西向。

「轉得這麼自然又沒方向燈,應是天天這麼幹。」一這麼想,我頓時怒火中燒。

用力按擊方向盤。叭~~~~~的一長聲。我把車子杵在慢車道中間。不動。

大學路的慢車道可能真的太大。對方開車的痞子居然慢慢往我的右邊挪移,試圖從我車右側通過。怒火中燒。我又「叭~~~~~」的一長聲,把方向盤往右轉,堵住他。這痞子竟然又異想天開的倒車、然後試圖從我車的左側通過。怒火更為中燒。我更「叭~~~~~」的一長聲,把方向盤轉左,不讓他過。

於是就這樣他左我就左、他右我就右的,如同白鹿和黑鹿在橋上相對,來來回回搞了三、四次。

痞子駕駛似乎終於瞭解我死不讓他過的心情,訕訕然的倒車回其巷道。

我還是不動。等到他知趣地從巷口向右轉、前行、然後再迴轉,我才往前邁進。

沒想到我居然會幹出這等行徑。看來我改行,當交通警察好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事我也做過。
不過被擋的那個人是打開窗戶大聲問候我媽媽
還有我的祖宗十八代。

匿名 提到...

在中正最討厭的就是一堆人都亂開車騎車
包括腳踏車連走路都愛亂走
他媽的超賤
老師堵的好!

Shangchih 提到...

大家再接再厲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