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馬總統與公投結果


假設,僅僅是假設,3月22日的選舉結果:馬英九以750萬的高票當選總統;但同時,「入聯」和「返聯」兩個公投案都沒過;更甚者,假設,僅僅是假設,不但兩案都沒過,還都只獲得500萬不到的贊成票。

我很好奇,到時的馬總統,要如何面對這樣的選舉結果?

萬一,兩個公投案都沒過,而這是很可能的,對台灣整體利益的傷害何其大?!這等於是昭告國際社會:台灣人民根本不在意加入不加入聯合國的事。進一步而言,如果公投的贊成票還遠遠低於馬英九的當選票數,更會被國際社會解讀為: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選擇了一條和中國更緊密結合的路,未來,台灣獨立與否、加入聯合國與否,將不再成為國際社會傷腦筋的問題。

雖然我不確定那時的馬總統會怎麼做,但我猜測,以他過去的行事風格來看,他要馬,就是裝傻,假裝沒發生過公投這件事,趕快找院長、部長是誰之類的問題來搶佔媒體焦點;要不然馬,就是說有多少多少百萬人支持重返聯合國,而避談這個結果對台灣利益的傷害。

真是令人無奈。

更可笑的是,AIT已經表明會在322後公開說明馬英九和美國的關係。我在猜,應該會是說明馬英九以前其實是有擁有美國公民身份的,但在1986年左右放棄了(也就是馬入總統府工作三年之後)。所以,馬英九綠卡無效其實是因為升級為美國公民,而有公民身份又違法在台從事公職幾年的事情,他一直不敢講…..

到時候台灣人也只能無奈……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
說得太對了
推爆你的頭
馬英九超愛裝傻
很沒種
綠會不會逆轉阿?
如果逆轉又可能是怎樣的情形阿?老師?

nawi@gabriel.wang 提到...

推~~~~~
http://funp.com/push/ipush/index.php#p=132478

匿名 提到...

「AIT已經表明會在322後公開說明馬英九和美國的關係。」

對不起,我這邊沒電視,也沒訂報,這則消息是哪來的可以告知一下嗎?

匿名 提到...

有綠卡,有公民權又怎樣?
難道這會影響他的施政嗎?
看看現今的執政者,
就算沒綠卡,沒有公民權,
還不是做得很爛!
所以每次看到**黨的爛邏輯
有綠卡-->不愛台灣,
我想依老師的智慧應不會去相信這個邏輯吧!

匿名 提到...

我相信樓上的說法只是因為不滿執政黨的表現,加上不停操作的選舉語言。

但,這也不代表A國領導者具有B國公民身分的論述是可以被認同的吧!

難道,現在在國際舞台上的各個國家領導者符合上述情況嗎?〈願聞其詳〉 :)

-----------------
其實,公投最重要!!!!!!!!!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有綠卡的領導人
真的蠻令人懷疑的
況且ait在調查英日與馬的關係很快就出爐了
可能是怕公佈馬與綠卡的關係後
(不管有與無)
都會影響選舉吧
所以選後才公佈?!

匿名 提到...

同意您的說法;公投很重要

但我想請問~公投是誰提出的呢?
最先~也是民進黨為了自身的利益~提出公投綁大選
試問難道民進黨不知道這項公投很難通過嗎?
如果說公投不過而將責任歸咎於馬英九~這實在很說不過去
追究源頭~應該要歸咎於當初提出公投的那些人吧?
是他們先提出的~是他們為了選舉而不顧一切~
如果說今天公投沒有通過而讓國際看笑話~那民進黨要負起決大部份的責任啊!

匿名 提到...

公投有兩張選票
一張為入聯公投票
署名為游習堃提案
另一張為返聯公投票
署名為蕭萬長提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