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兩件公差


一大早就不甘不願的去辦了兩件公差。

首先是一個什麼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之類的問卷調查。這件事我一想到就火大。做問卷,不派訪員去找受訪者也就算了、至少也可以用郵寄、用公文傳遞、或用電子郵件。教育部做問卷的方法,居然是下個公文規定受訪者在今天9:40-10:10之間到行政大樓七樓會議室填寫。

這時間我沒課,找不到藉口,就只好去了。

拖到十點才到,在門口簽名,走進會議室,拿了問卷,坐下來。一看,題目密密麻麻的有正反兩頁,突然覺得很煩,就走向前去交卷了。工作人員收件後,就整個人單手持件懸空地呆在那裡。我沒理他,就走了。

結果根本不知道問卷內容是什麼。幸虧的是,前後花的時間,比搭電梯還少。

然後再步行去社科一館。被分派到對一群來參訪的高中生做系所簡介。我也不懂為什麼這種簡介非得找教師做不可。反正就是輪到我。總比輪到監考幸運。

這群高中生遲到,才剛入場。我想,如果走回社科二館再來,太遠,只好站在那裡、聽前面三個社科院其他系所的老師做簡介。講得實在無聊,沒意義地發呆。

好不容易輪到我。

一上台,拿著麥克風,看見眼前坐得滿滿的近兩百個人,我突然high了起來。

靠!不講了!開放觀眾call in。

沒想到第一個問題就是選舉。於是我就理所當然地開始譁眾取寵起來了……。

十分鐘一到,趁大家也還在high的時候,嘎然而止,迅速走人。

結果根本沒做系所介紹。

要是系辦公室知道我是這麼辦這兩件事的,大概會吐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