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後知後覺的導師


話說選前有一則新聞:大學生到各廟宇擲杯來預測選情。我有看見新聞,但就讓它過了,只想著: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這麼無厘頭?

沒想到,這居然是本系學生搞的。更慘的是,一個被拍攝的和一個參與的,兩個都是我的導生。

直到昨天才聽說這個消息,真是後知後覺的可以。

其實,我是覺得這件事沒有什麼。小朋友想些怪點子胡搞一通,本來就是年輕人的天性;怪力亂神只要不要侵犯到他人,也是個人的信仰自由;即使批評系上教的科學方法不管用、即便略微有損校譽或系譽,也屬於個人的言論自由。總之,把它當作笑話一則即可。

不過,這個事件似乎有案外案。

其中一位身影出現在電視上的同學在 BBS上張貼署名的文章,說他事前根本不知道去廟宇擲杯、還有同學在一旁拍攝是要幹什麼,後來另一位同學說已把它做成新聞交給媒體時,他也大表反對,但還是反對無效。如果這封公開信所言屬實,此事就真的大有蹊蹺了。

如此一來,我就有責任出面瞭解一下事情的始末了。

唉~~,莫名其妙又多出一件事情,真是歹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那是你的學生。

很有創意,但我要問的是,他們有沒有算出來會輸220萬票?如果有,下次請他們繼續,我要根據他們的數據來簽

匿名 提到...

我也有看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