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厚臉皮


謝長廷會如此厚臉皮,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即使昨天中執會的出席零零落落,勉強湊足半數才通過慰留謝長廷的決議,(這應該是大出謝的意料之外——前天還說不接受「單純的慰留」的),謝長廷還是趕忙在今天下午宣佈他決定留任黨主席。

我完全看不出來謝長廷有什麼資格說他留下來是為了要「領導」改革。謝長廷和陳水扁都一樣,都是過去八年的當權者、一個共犯結構,因此,民進黨的失敗,他們應負最大責任,他們應該是最重要的「被檢討」、「被改革」對象才對。

一個需要被改革的人,面對媒體四平八穩地垮垮而言他要出面承擔、領導改革,還真是諷刺。這些政客,難道真的把台灣人當做白痴嗎?

至於為什麼謝長廷非得這麼厚臉皮不可?具體狀況我不想在此多加臆測,但抽象而言,不外乎兩者:客觀外在情勢的發展讓謝認為不採取這一步可能會嚴重損及其利益、或者其主觀意識對情勢的發展有強烈的負面情緒。但想想,無論是何種狀況,有什麼力量能讓謝長廷非得如此厚臉皮不可?講來講去又是那五大天王在鬥法。

民進黨的頭人們,拜託你們別再鬧了!還有,沒有自我檢討,何來改革?!

本來想沈澱心情、靜觀其變,想說民進黨人總會找辦法自我調整的。真沒想到,現實的狀況竟然惡劣至此。再不試圖做些事情,是不是連自己都對不起?

1 則留言:

nawi@gabriel.wang 提到...

「不計毁譽」與「不要臉」在肉眼觀察上並無不同,人心隔肚皮,除非是血絲蟲,也無法瞧得透。我倒清楚的是「政壇」的界限,既然問鼎不成,且退保梁山,徐圖大計。那梁山本是賊窟,不算政壇,因此也就無所謂要臉不要臉了。晁天王還沒斷氣,及時雨急著要下,全不照劇本演,我想,也可省盧員外那一回了。

張貼留言